禾子ing

梦回大徵(方鉴明vs叶海市)

(二十二)

      海市脑袋抵着门板坐在台阶上,望着不远处的霁风树发呆。方才医官来给她问诊,她这才得知仪王对她下的“毒”到底是什么。

  母子蛊,母蛊死,子蛊必死。

  仪王针对的人并不是她,只是想要利用她来控制另一个人,或是说想要利用她的死来杀另一个人。

  有就是因为如此,仪王才会派人挟持她亲眼看到公爵府的惨案,让世人误以为她作为仪王义子叛离了师父方鉴明。

  那么她就是个罪人,罪该万死。

  她死了,那么中了子蛊的人必然也要死。

  问题就是,仪王最想让谁死!

  “小公子,有人送了一封信给你。”霁风馆的人双手将一封信件递上。

  海市接过后打开一看,是鞠七七约她在马场见一面。

  马场?

  这不由让海市回想起曾经她参加昶王的生辰,被师父一箭射去了头顶的发冠,暴露自己是女子的身份,继而被帝旭带回宫中封为淳容妃。

  如今,这个鞠典衣约她在马场见面,难不成也是得知了她是女子的身份。

  ......

  方鉴明回到霁风馆,身后之人便上前将他身上的披风取下,他往屋内走,抬手整了整袖口,看向走来的哨子问道:“今天小公子吃药了吗?”

  “吃了,医官也来过了。”哨子道。

  方鉴明看了眼四周,又问:“她人呢?”

  “收了一封信,然后就出门了。”

  “谁给她的信?”

  “线人来报,说是鞠典衣派人给小公子送的信,信中内容不得而知,但是我已经派人跟着小公子了。”哨子知晓公爷在意小公子,对小公子的事情也不敢放松警惕。

  此时,马场。

  鞠七七骑着马奔至海市的跟前,她从马上一跃而下,眼神中透着敌意,毫不掩饰她的不喜。

  “方海市。”鞠七七上下打量了一番今日的方海市。

  “你找我什么事?”海市不喜欢掖着藏着,喜欢直来直去,有什么说什么。

  鞠七七咬着牙根道:“我要嫁给方鉴明,你师父。”

  海市失笑:“这话你跟我说做什么?”

  “你挡在我和方鉴明之间。”鞠七七憎恶方海市的存在,明明方海市没有出现前,她和方鉴明之间还能逛花灯,彼此靠近。

  她同方鉴明自小订下婚约,她从小就一心想要嫁给方鉴明,这是她的梦想。

  现如今到了婚嫁的年龄,方鉴明却不愿意娶她。

  这其中必然和方海市有关,哪怕她不愿意承认。

  “师父不愿意娶你,只是因为他不爱你。”海市直言事实真相,一点都没有给鞠七七留念想。

  “难不成他爱你?!”

  鞠七七一脸痛苦,她怎会不知方鉴明不爱她。可是,并不是每一对夫妻都是因为相爱而结合的,日久生情,她始终相信时间长了方鉴明会喜欢上她。

  “我爱他。”海市毫不掩饰地道,她时日不多了,不想在隐藏自己对师父的爱。

  她爱师父,如同爱自己。

  鞠七七震惊,“你!”

  难以相信她竟然就这么承认了。

  海市抬手将头顶的木簪子取下,长发披肩,往后退了步脱掉了身上的披风和外衫,从容地道:“你对我充满了敌意,声称我横在你和师父之间,你不就是早怀疑我是个女人了吗?”

  “我现在告诉你,我是个女人。”

  鞠七七原以为自己可以以此威胁她,没想到的是方海市主动跟她坦白了自己是女人的身份,这让鞠七七措手不及。

  “你为什么要女扮男装留在方鉴明身边?”

  “因为我爱他。”

  “你是在骗他!”鞠七七现在害怕方鉴明对方海市的感情也不只是师徒之情,“你甚至还屠杀了他公爵府的人。”

  “我没有。”海市不在意鞠七七信不信。

  此时不远处有马蹄声传来,鞠七七昂头望去会心一笑。

  海市转头,见不远处骑着马儿奔来的人正是大徵皇帝帝旭。

  她想也没想,直接夺过鞠七七手中的马儿,一步跨上,“驾!”直接逃了。

  帝旭身后还跟着几个侍卫和随从。

  “七七,刚那女人是谁?”帝旭到了鞠七七地跟前,笑着问道。

  鞠七七行礼,“陛下没有看出来吗?”

  帝旭昂起头目光放远,只捕捉到一个俏丽的背影,其他却看不太清楚,“还真看不出来,不如你跟朕直说了。”

  “她是......”鞠七七刚想开口就见方鉴明的身影出现在她眼帘里。

  “臣见过陛下。”方鉴明下马,微微颔首行礼。

  帝旭看看鞠七七又看看方鉴明,乐呵呵地笑:“朕还以为七七就约了朕骑马涉猎,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,她约的是你方鉴明啊!”

  “臣公事繁忙,并无闲情逸致骑马涉猎。”

  帝旭眉心一蹙,“你这话是在埋怨朕奴役你了。”

  “臣不敢。”

  方鉴明眼尾瞥看向远处骑马的背影,只一眼,就立马收回。

  只是心全拴在方鉴明身上的鞠七七,自然是看到了他的不动声色,眸中的嫉妒之火蹭地点燃了。

  “对了,七七你还没说方才那女人是谁?朕瞧着有几分姿色。”帝旭又提起。

  鞠七七瞧向方鉴明,方鉴明亦看了她一眼,她低头回道:“其实,七七也不知。”

  “你也不知道?”帝旭就惊讶了,转而对方鉴明道,“让你霁风馆的人好好查查,这女人是谁。”

  “不明来历的人,陛下又何必上心。”

  “正是因为不明来历,还见着朕就逃,不得查个清楚,这事儿就交给你办了。”帝旭牵着马绳,翻身上马,“方鉴明,今日你就陪七七好好练练骑马术。”

  帝旭骑马朝前奔去,可马儿没跑几步,帝旭他突然眼前一黑手松了缰绳,人眼看着就要从马上摔下来。

  “陛下!”方鉴明飞身上前,扶住了倒下的帝旭。

  帝旭面色发黑,双眼无神。

  “陛下?”侍卫和随从都慌了。

  方鉴明立马就给帝旭把脉,可未见异状,他太阳穴跳了跳。

  下一刻,帝旭吐出一口黑血,神色缓和了过来,眼里也渐渐有了光。

  他抬手抹了下唇角,皱眉: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  方鉴明却神色凝重了起来,“臣送陛下回宫,请医官为陛下好好看看。”


   (纯属虚构,未完待续)

(其余章节在@想专职的禾子v的梦回大徵专栏中)


评论(11)

热度(1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