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子ing

梦回大徵

  (四十九)

  “哼,既然如此,那就直接杀了狗皇帝!”仪王眼眉微眯起,阴冷尽在他眼底。

  /

  霁风馆,夜半。

  月色淡薄,屋檐下方鉴明一身白衣,一只飞鸽落在他的手臂上,他取下上面的小条子打开看。

  他顿时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下,立马喝道:“来人,进宫!”

  金城宫内。

  帝旭半躺在紫簪怀里,一个太监将一份羹汤递过去,紫簪接过手就轻轻要勺子搅了几下,低头问帝旭:“陛下,成妾喂你?”

  “好啊。”帝旭抬手轻捏了下她的下巴,眼里笑意盈盈。

  紫簪就亲自喂给帝旭吃,帝旭吃了几口忍不住夸:“好喝。”

  “好喝陛下就多喝点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帝旭差不多将半碗羹汤都喝了,还想喝的时候,一枚暗器甩过来正中汤碗,碗应声碎在了地上。

  “方鉴明?”帝旭昂头看去就见方鉴明匆匆而来,脸色焦急。

  方鉴明垂眸看着地上的羹汤,直接撩起剑搁在了那太监的脖子上,眼里闪过一抹阴鸷的光:“碗里是什么?”

  太监吓得直接跪在了地上,全身都在颤抖。

  紫簪慌了神,昂起头看向帝旭见他什么反应都没有,心中稍微轻松了下。

  帝旭眸子一眯,明了这羹汤里面添了什么东西,但是到底添了什么东西他也感受不出来。

  现在能感受着羹汤是否有毒是何毒的人是叶海市,可叶海市这会儿还没有回天启城。

  “来人,将他拉下去严加拷问。”帝旭命令道。

  方鉴明转头面向陛下,抬手作揖:“臣请陛下将此人交给臣。”

  帝旭抬了抬手,意思是让他发落。

  太监吓得脸都白了,他知晓霁风馆的手段,哪里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。

  他立马就道:“是,是仪王给的东西,就放在了这羹汤里面,奴才也不知道是什么?”

  太监哆哆嗦嗦,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  方鉴明抬手直接抹了他的脖子,血溅三尺。

  紫簪都被方鉴明此时身上的戾气给吓着了,往帝旭的身后躲了躲。

  帝旭皱了皱鼻子,直接招呼穆德庆叫人将尸体给抬下去。

  “臣有事,先告退。”

  方鉴明抬手作揖,转身立即就走,挺直的背影中透着几分苍凉和一种与世抗争的坚定。

  “他眼神中有害怕。”帝旭低声地道。

  紫簪不懂:“陛下什么意思?”

  “他抬剑时,另一只手在颤抖。他定然不会因为动手杀人而害怕,而是他害怕叶海市已经命丧黄泉。”帝旭抬头看着方鉴明离开的方向,心中长叹了一口气。

  看来这一次,真的不必留着仪王了。

  哪怕找不到昶王和帝姬。

  方鉴明驾着马车直接往城外奔去,据他最新的线报明日海市就能抵达天启城。

  明明,明天他就可以见到她了。

  刚抵挡城门口,方鉴明远远地就看到了自己的亲信护送的马车,他抽了马鞭飞奔而过去。

  “公爷。”

  方鉴明利索地下了马,大步跨上马车撩起帘子看向了坐在里面的海市。

  海市眨巴了眼睛意外地看着突然而至的方鉴明,侧目看了眼窗外,问:“大晚上的你是来接我吗?”

  方鉴明悲喜交加,难掩心里的情感上前就伸手将她抱入了怀里。

  “师父?”海市愣住,感觉师父抱着她越抱越紧,似乎是想要将她整个人都嵌入到他的身体里去。

  此时其实她不太舒服,身体有点燥热,可是师父抱着她她却觉得有点舒服。

  方鉴明侧头在她的颈项处蹭了蹭,流露出脆弱可怜的神色。

  他长吁一口气后,才缓缓将她松开,定神细细地看着她的眼眉。

  用目光描绘着她娇美的面容和线条,盯着她的眼神仿佛怎么也看不够。

  海市的心砰砰跳,紧张得不行。

  师父为何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她,像是要将她吃了一样。

  “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方鉴明一开口才发觉自己的声音有点哑,还有点发颤。

  今晚的事情勾起了他心底最深处的恐惧,他一路过来甚至都想象过了如果他见到的是她冰冷的身体,他该如何自处,他又怎么可能承受得住。

  撩开帘子看到她的一刹那,他的心脏仿佛不跳动了血液也不流淌了。听到她开口问他话,他才整个人活了过来。‘

  海市,是他深爱的海市。

  海市见他眼里闪烁着不安的光,点点头没有隐瞒,“有点。”

  方鉴明立即就拉起她的袖扣给她诊脉,下一刻就蹙起了眉头。

  “怎么了吗?师父。”

  方鉴明不答,只对着外面喊:“立即进城,回霁风馆!”

  “是,公爷。”

  马车往城内而去,坐在车里的海市却有种难以描述地难受,身体不断的在发热,甚至有点口干舌燥,同时手脚也在发软,心里有点难耐。

  她倔强地咬着唇,压抑着试图吞噬她的燥热,手却不自觉地撩起袖子想要得到一丝凉爽。

  方鉴明见她不自知地解开领口露出白皙的肌肤,他立马就按住了她乱动的手,可下一刻她就反握住了他。

  “海市,忍忍。”方鉴明知她难受,但此时他怕是无法帮她。

  海市呼吸越来越急,浑身无力发软,她下意识就靠向了师父想要寻求一点慰藉。她心里的渴望就像是翻涌的大海,理智一点点被拍打而来的浪花冲散。

  她靠在了师父的怀里,贴着他的胸膛,手却攀上了他的脖子还试图蹭着他的冰凉的肌肤。

  这样,她才觉得自己好受些。

  方鉴明一动都不敢动,努力克制压抑着自己,怕自己就在马车上对她做了什么。

  此时她身体原因,她处于不清醒的状态,恐怕连自己现在在做什么都不知道。

  等她好了回想起来怕是会后悔。

  “师父。”海市闷哼地喊,就像是一只小狐狸,她甚至还抓起他的手。

  方鉴明吓得立马就抽回手,可海市见他不乐意还委屈地嘤嘤了起来。

  “再忍忍。”方鉴明轻抚着她的背安抚着她,对外喊道,“快点!”

  “知道了,公爷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