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子ing

梦回大徵(方鉴明vs叶海市)

(二十一)

金城宫内。

  帝旭身着墨绿色与黑色相间的长袍,低眸瞧着跪在地上的方海市。他头疼地用拳头抵住了自己的脑门,用力的敲击了下。

  这个方海市,到底是个什么人物!

  如若方海市真和仪王勾结,屠杀公爵府上上下下百号人,方鉴明怎会留他至今,恐早就亲手了结了他。

  可是偏偏公爵府的事情跟他又脱不了干系,他现在亲自送上门来,是又想做什么。

  帝旭实在是想不明白,头反倒是更疼了。

  干脆直截了当地问:“方海市,你见朕到底想干什么?”

  海市抬眸对视上帝旭询问的目光,正言道:“陛下同清海公自小一块长大,情同兄弟,他护你如自己的生命。我想,陛下恐对清海公也是不一样的。”

  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他听糊涂了。

  “我就想问,陛下是否和清海公结下了柏溪?”海市唇色泛白,脸上气色特别差,可就是有一股子倔强支撑着她。

  帝旭诧异:“你怎知清海公是朕的柏溪?”

  此话一落,海市双眸瞬间黯然失色,支撑着她的力量仿佛一下子就被抽走了,她颓然地跪坐在地上,木然地自问:“为什么?”

  终究还是逃不过!

  “陛下,清海公求见。”穆德庆刚上前禀报,清海公就从他身后走过,到了陛下跟前。

  “臣见过陛下。”方鉴明抬手行礼,目光朝着海市的方向瞥了眼。

  帝旭勾唇浅笑,瞄了眼方海市,对着方鉴明道:“这么急匆匆赶来,清海公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?”

  “陛下,方海市是我霁风馆的人,并非仪王同伙。”方鉴明低眉道。

  “呵,原来是为爱徒来的。”帝旭觉得奇了怪了,方鉴明明知道他这个爱徒喜欢他,何况这种爱是不被认可的,怎么说方海市也是个男的,这方鉴明到底是怎么接受这个事实并从容面对的。

  “陛下明鉴。”

  “朕只知公爵府惨案发生时,他方海市就在现场。”

  “臣会查清楚此事,给陛下一个交代。”方鉴明道。

  帝旭点头,罢了罢了,甩手道:“把你爱徒带回去。”

  “谢陛下。”

  方鉴明走至海市的跟前,沉声道:“还不起来谢过陛下。”

  海市照做,只是面无表情,像是一个没了灵魂的娃娃。

  在方鉴明带着海市离开之际,帝旭忍不住道:“鉴明,和七七的婚事记得早日操办。”

  方鉴明垂眸,没有说话,拉过海市的手就走。

  出了金城宫,方鉴明边走边问:“为什么进宫?”

  “海市不想师父顶着护我罪人的名声。”海市瞧着他抓着她的手,心思乱得厉害。

  “你是罪人吗?”

  “不是。”

  “不是又何惧他人言。”

  海市急急地道:“我怕师父你......”

  “不用为我担忧,往后朝廷内外造谣我诋毁我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。这些事情我管不了也不在意,所以你也不用在意。”

  “师父......”海市累了,走不动了。

  方鉴明停下脚步,侧目看她,她脸色并不好看,问:“累了?”

  海市点头。

  方鉴明弯下腰。

  “师父?”

  “背你回去。”

  海市犹豫了下还是靠在了师父的背上,让他背着她走出皇宫。

  鼻息间传来他身上淡淡的霁风花香,是她熟悉又亲切的味道,她扬起唇角,欢喜又悲凉地笑了笑。

  一切都没变,可是至少现在他还能在她身边。

  ......

  方鉴明翻阅了各类书籍杂文,就是找不到关于母子蛊的详细记载。

  最终,他进了大牢见了被关押着的仪王。

  仪王见着方鉴明眉目带笑,阴冷地笑,“清海公怎么会想起来见本王了?”

  “陛下仁慈,迟迟未下决断,仪王才能一直在这大牢里待着。”

  “我呸!”仪王变了脸。

  他细瞧着方鉴明,惊讶地道:   “方海市谋害公爵府,罪无可赦,你居然没有杀了他?”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没有杀了他?”方鉴明微眯起眼眸,心中起了起疑惑。

  仪王呵呵一笑,继续问:“方海市叛乱,屠杀公爵府,你不恨他?居然留他一命。”

  “你很想让我杀了他。”

  “你为什么不杀?”仪王逼问。

  “他虽说是你手中的棋子,可也当了你这些年的义子,喊你义父。”

  “如此,他是我的人,你更该杀了他!”

  仪王瞪圆的双眸仿佛就写着一句话快杀了方海市。

  “你这么想让我杀了他,我就更想留着他。”方鉴明冷下了脸。

  .......

 (纯属虚构,未完待续)

(旧)

(图来自网络)

评论(4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