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子ing

梦回大徵

  (四十二)

  “你知道自己是谁吗?”哨子尝试着问,目光中带着几分小心翼翼,怕吓到她。

  海市想都不想地道:“我叫叶海市。”

  “叶海市?”怎么就姓叶了?

  哨子没明白,看来这事儿也是得立马向公爷禀报。

  “喂,你去哪啊?你还没跟我说这是在哪呢?”海市冲着跑出去的哨子喊道,可那人就头也不会地走了,脚步还很着急。

  她懵懂地看着四周,很是恍惚。

  明明她生活在小渔村,怎么就在这个地方。

  这里到底是哪里?

  海市掀开被子起身,刚一坐起就有种晕眩感,她闭上了眼缓和自己的不适。

  她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用力地拍了下,可是她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  哨子出了营帐就立马发密函给清海公,传达了海市的现况。

  海市这边就嚷嚷着要回家,守着她的人见招架不住了,急忙去请了哨子。

  “小公子,您身体不好,就先休息几日。等您好点了,我送你回去好吗?”哨子也是头疼地厉害。

  “我就想回家。”海市略显幼稚地道,脸上的表情就在传达一个信号就是我一刻也不想待在这里了,要回家。

  她什么也想不起来,这让她害怕,她想要回到熟悉的地方。

  “好,先让医官给你看个诊,确定你身体无碍了,我立马就安排马车送你回去。”

  “可以。”海市乖巧地点点头。

  医官匆匆过来,给海市把了脉,对着哨子道:“小公子无恙。”

  “可他昏睡着了这么多天才刚醒来。”

  “只是气血不足有点虚,需要调养。”

  哨子点头让人跟着医官去配药,然后对着坐在床上的海市道:“你听到了吗?医官说你气血不足,需要调养。你先在这调养几日,再回家,好吗?不然公爷肯定会担忧的”

  “行吧。”海市抿了下唇,妥协。不过想公爷是谁,他担忧跟她又有什么关系。

  见她心静了下来,哨子也松了口气,问道:“饿吗,派人给你送点吃的来?”

  “嗯,是有点饿。”海市也不是扭捏的性子,饿了就直接说饿了。

  哨子就立马让人去送吃的过来,还怕她无趣,让兰兹城的城主萨莉亚过来陪她说说话。

  海市见着漂亮的少女萨莉亚进来,她疑惑地看向她,问:“你是谁?”

  “这是在兰兹城,我是兰兹城的城主,我叫萨莉亚。”萨莉亚得知了她的一些状况,也就耐心地跟她解释。

  “兰兹城,萨莉亚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你认识方......明.......”海市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是叫什么来着。

  “清海公,方鉴明。”萨莉亚接话道,“他是大徵的功臣,也是我兰兹城的恩人,你也是我兰兹城的恩人。”

  “你知道他?”

  萨莉亚点头。

  “你跟我说说他,好吗?我醒来后,就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海市想要了解她忘记的事情。

  “听闻清海公权谋机变,久经朝堂诡谲血雨腥风,早已冷面冷血。他一心只为大徵,为帝王。还有他早年就和鞠府千金鞠七七订下婚约,可在仪王之乱后,清海公无心婚事。”

  萨莉亚知道的也并不多,也就是一些坊间传闻。

  清海公心中所思所想到底是什么,她也不得而知。

  “我和他又是什么关系?”海市听得有点迷糊。

  “你是清海公的徒弟,是最受宠的徒弟。”

  “徒弟?”

  “是。”

  海市用力地回想可就是记不起来,她什么时候拜了清海公为师父。

  “可我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或许是受了什么刺激,你才会想不起来的。过些时日,或许就能想起来了。”

  /

  海市在兰兹城又待了三天,最终还是求着哨子送她回小渔村。

  在陌生的环境里生活她的心越来越烦躁和不安,她容易胡思乱想,她想回家。

  哨子没撤,只能安排了马车亲自护送她回小渔村。

  哪想回程的路上又遭遇了仪王的埋伏,林贺再次逼杀了他们。

  他们被迫奔波,上了悬崖没有了回头之路。

  忘记了所有事情的海市,在慌乱中也不知如何动武,仿佛一招一式都不记得了。

  “跳车!”眼看马车就要坠崖了,哨子大喊。

  海市按压住心底的害怕,急忙之下从马车上跳了下来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  马车坠崖,她跳下来也就等于跳下了万丈悬崖。

  “小公子!”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